跳到主要內容區

影音》《金融時報》亞太區商學院排名出爐 中山管院全台唯一蟬聯入榜

公告單位: 2018-12-04
 

【管理學院提供】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12月3日公布2018亞太地區商管學院排行榜(Asia-Pacific Business Schools 2018),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榮獲綜合管理學碩士(Masters in Management Rankings, MiM)亞太區第9名,和高階經營管理碩士(Executive MBA Ranking)亞太區第17名,總成績為亞太區第21名,為連續兩年、全台唯一入榜學校。
 
這次排行是根據《金融時報》今年出爐的MiM、EMBA、全球工商管理碩士(FT global MBA ranking)、高階管理開放式課程(FT Executive Education ranking of open-enrolment programmes, 簡稱Open ExecEd)、高階管理定制式課程(FT Executive Education ranking of customised programmes, 簡稱Custom ExecEd)等5項全球排行,分別以25%、25%、25%、12.5%、12.5%的權重評比後,選出亞太區的25大商管學院。
 
其中,MiM和EMBA排行榜皆以參與評比的商學院,與其3年前畢業校友為調查對象。2018年中山企管系入選MiM第100名,在「擁有博士學位教師比例」、「就業輔導」及「學生國際交換/實習經驗」等項目表現優良;中山EMBA則在全球百大排行中位居第86名,在「薪資成長率」,和院務委員會中的「女性委員比例」和「國際委員比例」有亮眼成長。
 
2018 FT亞太地區商管學院排行前三名,則是由上海交通大學安泰經濟與管理學院、中歐國際工商學院及新加坡國立大學商管學院蟬聯;新加坡管理大學李光前商學院則從第13名躍進至第6名,是進步幅度最大的學校。今年也首度有日本大學入榜,名古屋商科大學與廣州中山大學嶺南學院並列第25名。入榜的25間商管學院中,有11所來自中國(較2017年增加4所)、3校來自新加坡、4所來自印度、3所來自澳洲、3所來自南韓(較去年增加1所)、1所來自日本,以及台灣唯一入榜的中山大學管理學院。
 
(公共事務組編修)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
FT 2018 Americas and Asia-Pacific top 25 business school rankings
https://www.ft.com/content/14221926-e9bb-11e8-94da-a6478f64c783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