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天王御用舞者領軍battle 中山盃勁舞燃爆西灣

發佈日期: 2018-11-19
【校園記者張鈺鈴採訪報導】第十八屆中山盃勁舞大賽精彩登場,各方好手舞力全開,國小生、社會人士同場競技,甚至吸引日本舞團來台飆舞,更有天王御用舞者率團大秀Free style。21支隊伍精心編製排舞,42組人馬Free style battle尬舞對抗賽下足功夫,舞者們隨著節奏與頓點有力地顫動,將自身完全融入音樂中,豐富的肢體律動與生動的表情為舞蹈注入了靈魂,各種高難度的地板動作與帥氣側翻驚艷全場!

中山盃由中山大學勁舞社熱情開場,帶來多種舞風的排舞表演,精彩的House、Hip hop、Locking、Popping、Breaking以及性感的Jazz,成功炒熱現場氣氛,尖叫聲與歡呼聲不絕於耳。此次比賽項目包含精心設計的排舞與三對三Free style battle,許多知名舞蹈教室、舞者也爭相角逐。除了舞蹈之外,舞者服裝、妝容更是別出心裁,遠從日本飄洋過海參賽的日本舞團「Mimiku」還搭配舞蹈風格,畫上殭屍妝容,深受評審老師們的青睞。

中山盃參賽者年齡層非常廣,不僅大學生,國小三、四年級的小舞者和社會人士組成的舞團比比皆是,活潑青春、成熟性感的舞曲風格交錯,在強烈對比下展現各自魅力。現場還能看見許多家長帶著小孩來參賽,更有阿公、阿嬤特地請假看孫女表演。舞團「Lucky Charm」的四位舞者Ailen、小喬、瞳瞳、たくま 都是國小生,小學四年級的Ailen表示她剛上台時有點緊張,但她對自己非常有信心。Ailen的母親笑著表示Ailen從小就對跳舞很有興趣,學了非常多舞風,「只要她真心喜歡就會讓她繼續學下去!」

中山盃排舞和Battle分別由「YO-Bbox」和「Tribal Crew」摘下冠軍。曾與天王周杰倫、林俊傑、羅志祥等藝人合作的「Tribal Crew」團長阿璋表示,這是他第一次帶學生來中山參賽,中山盃的規模確實不容小覷,舞台設置與空間也安排得宜,讓選手們能自在的演出。排舞評審黑妹提到,「每一支排舞都讓人感動!」她說,一群人中,每個人都有著不同狀態與想法,卻能因為對於跳舞的熱愛與執著,互相包容、磨合,培養默契、同心協力完成一支舞,她也鼓勵舞者們再接再厲,持續在舞蹈這條路上邁進。

(公共事務組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