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慶系列》山海市集熱鬧開幕 中山學生快閃慶典秀祝福

發佈日期: 2018-11-12
【校園記者李侑芸採訪報導】「國立中山大學生日快樂!」38週年校慶活動「山海市集×亞洲慶典」以快閃組曲揭開序幕,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現場揮毫「始於初心,至於至善」,勉勵所有師生同仁不忘建校精神,也期許中山越來越好。師生放飄象徵希望的氣球,一連三天的熱鬧慶典正式登場。
 
此次校慶開幕快閃由中山劇藝系四年級的黃光英策劃,有歌手與中山公仔手牽手美聲高歌《You Raise Me Up》、颺韻合唱團獻唱阿卡貝拉版《Stand by Me》、吉他社演繹《快魚仔》及《Isn't She Lovely》、舞蹈社演出以及書法社揮毫。精彩緊湊的組曲在午間吸引大批師生一同參與,氣氛熱絡。
 
今年主題為「山海市集×亞洲慶典」,源自於黃光英的構想,身為香港僑生的他曾到許多亞洲國家旅行,匯聚不同國家小吃,成就了「山海市集」,也將不同類型與風格的表演帶入快閃,讓校慶變成多元「亞洲慶典」。和往年園遊會或市集不同,今年首次將市集攤位從社管長廊擴大至銅像廣場周邊,緩解長廊上的擁擠人潮,銅像廣場瞬間變成大型舞台區,草坪空間得以活用。
 
「山海市集×亞洲慶典」活動將持續至11月14日,11日13日中午有摩洛哥樂隊帶來精彩演出,歡迎尚未享受各國小吃的師生把握機會。相關活動內容請見「山海市集×亞洲慶典」粉絲專頁。
 
(公共事務組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