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慶影音》中山首屆雀聖爭霸戰 報名秒殺

發佈日期: 2018-11-10

【校園記者鍾燕雪採訪報導】職員大嘆「根本來不及報名」!為慶祝中山大學38週年校慶,學校共舉辦一系列活動,今年首次舉辦「桌上游泳」麻將大賽,吸引全校好手共襄盛舉,有學生大呼報名系統才開放1個半小時就宣告額滿,連候補的名額都補不上,報名競爭激烈。參賽者上午在麻將桌上展開正面交鋒,比賽氣氛凝結,讓一旁觀賽者笑稱「比期中考還認真」,最後冠軍由財管系碩士班二年級的蔡旻娟拿下。

首屆「桌上游泳」僅開放64個名額,將預賽、決賽各放在上、下午場,主辦單位還招待晉級決賽者免費便當,學生各個摩拳擦掌、躍躍欲試。無論是場上廝殺、牌桌前沉思,或心機、記牌、隨興等,每個人展現不同的神情態度,但為了以牌會友,仍然不妨礙切磋牌技的好心情。 比賽分組採亂數排列,預賽4人1桌取1人晉級,比賽前還有同系學生組成「系麻(系上麻將隊)」彼此打氣,希望系上至少有1人晉級。來自光電系的陳柏亨等人直接在現場大喊隊呼,物理系學生謝宏昌、林威辰、謝品毅等人雖然第一輪落敗,不氣餒地表示「學弟被分在預賽第二輪仍有機會」,加油聲增添現場熱絡的氣氛,場面歡笑聲、洗牌聲不斷,有學生表示因此忘記期中考沒考好的「遺憾」,也凝聚起同窗間的情誼,讓校慶活動更添多元有趣。

打麻將也分男女組競賽嗎?主辦單位特地將女生湊成一桌,甚至還找來工讀生擔任「裁判」幫忙算台數,主辦方張維真指出,經驗上來說女生牌技平均不如男生,加上女學生報名人數較少,希望藉由男女分組比賽保障女生進入決賽的名額,舉辦目的也是為學生期中考後紓壓,並發揚中華傳統文化。校方教職員曾參加過跨校麻將友誼賽,認為校內也能舉辦,學生也期待這類益智型競賽能持續舉辦。

物理系學生林威辰表示,一同和牌友放鬆遊玩,也能在牌桌上認識不一樣的人,非常有趣。起初看到臉書專頁「中山大小事」刊登比賽訊息便立刻報名,下課後再查看就額滿了!讓他驚訝「連朋友都是候補才報上」,活動報名「秒殺」速度令人不禁莞爾「報名麻將比賽比期中考還重要」。

(公共事務組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