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300年骨董名琴助陣 中山大學邀曾宇謙合奏「四季」(臺灣時報)

 〔記者黃福鎮高雄報導〕中山大學駐校樂團─巴洛克獨奏家樂團將於十一月中與國際知名的台灣小提琴家曾宇謙,首度攜手演出《世紀.四季》音樂會。曾宇謙將使用價值上億、有三百多年歷史的義大利製琴大師製作的小提琴,搭配巴洛克獨奏家樂團仿十八世紀法式雙層大鍵琴,演出巴洛克時期韋瓦第的「四季」及早川正昭的「台灣四季」,帶領聽眾感受「時」與「空」的交錯之美。

國際知名的台灣小提琴家曾宇謙曾於二○一五年奪得素有「古典音樂界奧運」之稱的柴可夫斯基音樂大賽小提琴首獎,並從美國費城寇蒂斯音樂學院畢業,拿下多座國際大賽獎項。他從青澀稚氣喜愛小提琴的小男孩搖身一變,成為古典樂壇無可限量的職業演奏家,他的琴音晶瑩剔透、純淨無瑕且自由有活力,是古典樂壇無可限量的後起之秀。

中山大學音樂系教授兼藝文中心主任李美文表示,這次將透過音樂旅行的概念,將自身比擬為旅人,用演出紀錄沿途所見風景。早川正昭的「台灣四季」採用韋瓦第的作曲手法,沿襲巴洛克音樂風格,以十二首台灣民謠仿照韋瓦第《四季》四個季節,編排創作成《台灣四季》,風韻甜美。不僅刻畫出台灣春夏秋冬不同氣候的美景,也道盡台灣的人情味,讓人浸染在濃濃的巴洛克配器協奏風格中。

演出時間與地點,十一月十六日(五) 十九:三十,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德堂。十一月十七日(六) 十四:三十,臺中國家歌劇院大劇院。

2018-11-04 ╱台灣時報 ╱第11版 ╱高雄都綜合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