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影音》最年輕得獎人!中山學生獲頒美國IEEE獎學金

公告單位: 2018-10-31

不負眾望再突破!中山大學材光系研究生簡于傑去年五月就讀大三期間,以第一作者身分撰寫的研究論文,登上全球電子元件領域最好的期刊,今年再展現個人好成績,榮獲美國電子電機工程師學會電子元件學會(IEEE)碩士生獎學金,得到美金2000元獎學金(約台幣6萬元),也是台灣最年輕的得獎者。

美國電子電機工程師學會(IEEE Electron Device Society)日前公布2018年電子元件學會碩士生獎學金得獎者,就讀材料與光電科學學系碩士班一年級的簡于傑,是亞太地區唯一得主,更是全台灣最年輕的得獎人。此獎學金往年得獎者多為碩士二年級或博士班學生,簡于傑剛升上碩士班一年級即獲此殊榮,成為台灣最年輕得主。學習及研究成果豐碩,讓評審團相當驚艷,他將成果歸功於指導教授與學校。

簡于傑表示,能獲得此獎學金最大的關鍵點主要靠教授及學長指導,如何在資料準備時吸引評審目光,加上在校研究室提供豐富學術資源,和同儕間互相討論、切磋才能有好成績。簡于傑特別感謝物理系講座教授張鼎張與材光系副教授蔡宗鳴,他相當佩服張鼎張教授研究和教學熱忱,「在張老師身上學到許多不僅僅是學術上的知識,更學到老師負責的態度,張老師無疑是我的啟蒙老師,沒有張老師對我的付出,根本不可能拿到這個獎」;蔡宗鳴老師不僅待人親切,也樂意幫助學生解決疑難雜症,總能在討論過程中增加對研究的敏銳度。

簡于傑進一步提到,平常在做實驗室會特別專心,並且花時間在研究上,遇到困難之處向學長學姐請益。他舉例,經常在思考研究數據遇到盲點與死角,往往會忽略自己認為理所當然的層面,若與前輩討論並在書本上尋求答案,格外有助於研究,但最重要的是自己願意下功夫。他認為還處於年輕階段,必須不斷地給自己進步的動力與目標,感覺得到此獎學金僅是開始,接下來要更努力做研究,但仍謙虛地說「沒預料自己會獲獎」。簡于傑目前已發表5篇SCI國際期刊,並參與3個產學合作計畫。

IEEE EDS Master Student Fellowship自2007年起,每年度提供至多3個名額,分別於美洲、歐洲以及亞太地區各選出一名獲獎者,申請者來自世界各地的菁英,其獲獎資格需展示申請者在電子元件領域內,擁有足夠的研究能量和執行研究計畫的能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