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拚了!中山院系博覽會 各系出招搶目光

發佈日期: 2018-10-27
【校園記者李璨宇採訪報導】中山大學舉辦院系博覽會並邀請17所高中師生參加,27日上午舉行開幕典禮,各系所為了吸引高中生目光,在攤位使出渾身解數,發揮有創意的招攬手法展現各系特色。劇藝系學生用上劇場彩妝技巧,化身吸血殭屍及《鬼修女》等角色,造型既恐怖又吸睛;社會系為展現人文關懷與社區再造的專業,讓高中生動手創作專屬於自己的絹版印刷帆布袋,成為獨一無二的紀念品。

劇場藝術學系的學生發揮巧思,穿著華麗戲服在活動會場四處走動,果然比其他攤位更加引人注目。劇藝系學生廖原漢反串裝扮電影《鬼修女》本尊,一臉慘白加上厚重黑眼圈與唇邊傷疤的妝容,身著黑色長袍,胸前掛著金色十字架,模樣格外驚悚,吸引許多高中生上前合照,劇藝系學生也趁機推廣自己的科系。同樣吸引目光的還有政治經濟學系的4名學生,穿上大型恐龍戲服,用趣味方式向同學介紹「亞洲四小龍」的誕生。

為了傳承與宣揚早期漁民的「大漁旗」繪製技術,社會學系學生將絹版印刷與文創帆布袋結合,讓高中生用簡易的方式體驗傳統技藝的魅力。社會系學生設計的絹印圖案具有巧思,樹木與山脈圖形,正好象徵著社會學的核心理念「見樹又見林」。仁武高中學生蕭羣仁表示,由於之前沒有見過絹版印刷,這次教學讓他感到相當新鮮,也對社會系產生興趣。社會系與絹版印刷的淵源,來自該系師生為保存旗津文化而建立的「旗津社會開創基地」,將旗津的傳統介紹至鼓山、鹽埕等地。

其他科系也紛紛出奇招「攬客」,光電系讓高中生嘗試簡易的光學實驗,地點選在光線較昏暗的西子灣隧道,讓學生體驗光的魅力;應數系透過「彩繪馬克杯」遊戲,淺顯易懂地講解艱深複雜的離散數學;人科學程擺出大型輪盤與紙籤,以算命的方式,向高中生推薦特有的共學群課程;管理學院則藉手機APP舉行管院相關知識的趣味搶答競賽,讓學生輕鬆吸收新知。

(公共事務組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