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本校副校長蔡秀芬教授榮獲106年師鐸獎

國立中山大學物理系教授兼副校長蔡秀芬榮獲106年師鐸獎,全校師生同感榮耀。蔡副校長行政與教學資歷豐富,任事經常親力親為、意志力過人,同仁私下稱其為「中山阿信」,中山校長鄭英耀更盛讚她是「中山的媽祖」。

蔡秀芬副校長「拼命三娘」的精神不僅表現在學術領域,更充分展現在行政效率上。擔任學務長兩年多期間,她推動多元導師制度、服務課程、引入健保給付之健康中心及宿舍委外服務等。多元創新的學生事務與輔導工作,讓中山成為全國典範學校,亦因此於94年度獲頒教育部學生事務與輔導工作特殊貢獻人員獎勵。出任教務長近四年,蔡秀芬則引入校務研究做為學生培育與招生決策依據,並結合各領域之教師專長,以專業化解教師疑慮,推動高高屏區域教學中心,因此,榮獲教育部101年度優秀教育人員獎勵。2014年8月蔡秀芬接掌主任秘書職務,大刀闊斧進行組織再造,將秘書室公關資源組分為「公共事務組」及「校友服務中心」,創新業務、以師生亮點打造中山品牌,並擴大校友服務與募款利基;在鄭英耀校長的大力推動下,校友服務中心更升格為一級單位,致力連結全球優秀的中山人。

教育部師資培育及藝術教育司表示,106年師鐸獎選拔,分為初審及決審兩階段,經各直轄巿、縣(市)政府(單位)等受理報名初審後,依限額向教育部推薦,再由教育部邀集學者專家及社會公正人士等代表組成決審小組,參酌被推薦人之課程發展與教學績效、班級經營暨學生輔導、教學領導、專業成長與服務熱忱、教育政策與法令推動、投注教育奉獻度、對社會之影響度及行政合作與公共關係等遴選標準,就各直轄市與縣(市)政府(單位)推薦之 167位候選人逐一進行書面資料審查及入圍教師面談後,經過嚴格的評選,共計選拔出 75名獲獎者。
發佈日期: 2017-08-28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