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博士役男吳韋興做事任勞任怨(民眾日報)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恆春鎮大光國小替代役男吳韋興擁有海洋博士高學歷,即將於今年八月退伍,遠從台南到大光國小服務快一年期間,工作認真,不會計較那些不是他的事,他也會拿來做,大光國小日前舉行月琴與車鼓陣傳承畢業典禮,他擔任攝影工作,做得很好,校長李明相稱讚他做好每一件事,是值得大家學習的典範。

 大光國小日前舉行第六十屆畢業典禮,頒獎暨月琴隊與跳鼓傳承典禮,校長李明相主持,鎮長盧玉棟頒鎮長獎,國立恆春工商校長蔡俊彥、恆春國中校長鄔世榮,恆春鎮農會理事長黃升石、恆春區漁會理事長陳瑞木、副主席陳進興、鎮代吳壽宗、楊志偉、柯政隆、里長江進教及家長會長楊博丞、前會長吳政勳等人到場,頒獎二十四名畢業生統通有獎。加發高山巖福德宮獎助學金三千元、二千元與一千元頒給三名畢業生。大光觀林寺慈善功德會理事長陳進順、理事陳國盛、總幹事張獻一頒發獎助學金給大光國小二名,每人三千元,水泉、山海與龍泉國小各二名,每人三千元。

 壓軸進行薪火相傳,校長李明相贈送一把大光傳唱二十三年月琴,還有已故吳主任傳承多年跳鼓陣隊旗,由畢業生交在校生繼續傳承跳鼓陣,並由即將畢業的月琴隊老手將棒子交給學弟妹。李校長勉勵畢業學生感恩惜福,要有正確的人生態度,以目前在校服替代役的青年博士吳韋興為例,去年九月頂著中山大學海洋博士光環學歷來報到至今,早上七時以前即打開校門,並且巡視校園各角落,風雨無阻,從不懈怠。

2019-06-18 ╱民眾日報 ╱第B10版 ╱屏東新聞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