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神射手專屬場地 中山大學新射箭場落成啟用

發佈日期: 2019-09-28
 

讓更多師生體驗射箭運動!中山大學射箭場正式啟用,啟用儀式融合趣味射箭競賽,邀請校內師長及學生共襄盛舉。中山射箭隊近10年表現突出,曾榮獲世大運團體金牌殊榮,也在108年全大運射箭項目拿下4金3銅好成績,新場地落成啟用後提供射箭隊與射箭社專屬訓練場域,期待讓射箭運動在校園開枝散葉。
 
學生事務處體育與衛生保健組表示,為充分利用場地供課程與校隊、社團訓練使用,規劃於場地兩端皆設有靶台,其中靠近看台側之靶台以建物作為良好掩體,主要作為長距離訓練以及進行模擬比賽。校內參與射箭運動人數近年來穩定成長,除了固定開設初級與進階射箭課程,3年來每學期約60人選修,目前還有射箭代表隊約30人、射箭社約 100人使用射箭場。
 
早期射箭訓練規劃在體育館旁,但過程因另有用途,讓射箭課程開始游牧般地四處尋找練箭場,射箭隊曾經以田徑場、海域中心外沙灘練習,也一度舟車勞頓遠至楠梓射箭場。校方決定修建原本網球場兩面硬地場地,供室外射箭練習與網球運動兩用,場地前後方設計不僅分別有看台與練習牆作為掩體,也不易對周圍環境造成干擾;場地總長約73公尺,相當適合作為正式射箭比賽最長距離70公尺模擬練習。
 
中山大學的射箭運動風氣歷史悠久,民國75年即引入射箭運動,中山射箭運動人才輩出,106年全國大專運動會射下5金3銀1銅,隔年則囊擴3金5銀1銅,今年則是榮獲4金3銅。中山射箭隊員林元昕表示,以前借用場地曾遭一旁飛進場的排球擊中,現在擁有專屬射箭場不須再共用其他球場,相信未來射箭隊成績一定會更好,射箭隊員柯妍芳也認為有射箭場大大增加練習時間,「即便是晚上也可以練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