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創!迎新趴到海上辦 大學部新生大呼好新鮮

發佈日期: 2019-09-05
歡迎新生加入中山!中山大學舉辦本學年總迎新活動,共有近1100名大學新鮮人參加,主辦單位學生事務處今年首創從「從海上認識高雄」搭船遊港,帶領新生前往駁二碼頭搭船繞遊西子灣沿岸,不少人大呼過癮,「從海上看回陸地,才發現校園這麼美!」
 
此行搭船遊港共分5梯次,讓所有新生皆有機會從海上欣賞校園山海風景,學務處生輔組共安排6輛遊覽車,將新生接駁至棧貳庫碼頭再步行至搭船處,由10航次觀光遊輪展開「海上迎新趴」,有人迫不及待希望一睹灣岸風景,又想趕緊認識身旁的新同學,不少科系集結在甲板上拍大合照,如此遊港也讓美景盡收眼底。
 
資訊工程學系新生林辰宇表示,遊港是不錯的經驗,可能是其他學校不會有的迎新行程,不同視野看西子灣跟學校,資工系新生童冉琳認為,比起坐在教室中,實地走一遭反而更了解學校;機械與機電工程學系新生葉冠緯認為,在學校往海上看已經很美,但搭船則是從「外面看裡面」有不同觀點,感覺很新鮮,也能更快速認識學校環境;材料與光電科學學系新生洪蔓瑄透露自己是在地高雄人,但平常鮮少有機會能夠搭船遊港,透過總迎新活動反而第一次這麼看高雄,機會很難得。
 
學務長楊靜利期待中山學生都能「想像未來、勇於追夢」,希望從不同的視角認識學校與高雄,透過拜訪大海刺激學生的想像空間,也希望在學生心中埋下種子,未來發芽時指引每個人尋找自己的夢想,於是首次舉辦乘船遊港,讓新生有無限大的想像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