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學習「AI養蝦」心得 印度籍生參加科技部營隊奪第2名

發佈日期: 2019-08-01
【研發處提供】科技部全球事務與科學發展中心 (MOST Center for Global Affairs and Science Engagement, GASE) 首度舉辦「2019科技部全球青年暑期營」,吸引不少世界各地學生參加,中山大學海洋科學系特聘教授洪慶章實驗室指導2名國際學生,其中印度籍學生Aditya BAURAI在成果發表會中,勇奪僅錄取3名的「成果報告優異獎」第2名。
 
印度籍學生Aditya BAURAI來自印度賈巴爾普爾資訊科技、設計與製造學院(Indian Institute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Design and Manufacturing, Jabalpur) ,在青年暑期營成果發表會中,和29名參賽者競逐,最後以「AI Aquaculture」(智慧養蝦即時監測系統的研究),勇奪「成果報告優異獎」第2名的殊榮。Baurai表示,在中山大學的學習讓他深刻體會人工智慧只是人們工具箱裡的一種工具,運用人工智慧得以分析蝦養殖的水下攝影系統(UVS)背後的深度學習架構,以及研究白蝦與草蝦的生物律動,讓他收穫豐碩,希望能帶回所學,協助家鄉的蝦農解決水產養殖的問題。第二名獎項由中山大學副研發長許晉銓親自頒發,讓他倍感榮耀。
 
另一名馬來西亞籍的Jia Yen LEE表示,在這次暑期營收穫滿滿,讓她擁有學習人工智慧科技的機會,也同時接觸台灣在地文化,是許多無法從書本中取得之寶貴知識與經驗,對台灣留下難忘的回憶。2名國際學生更對台灣的秩序與繁榮讚不絕口,他們說台灣絕不是他們生命中的短暫經驗,期待有朝一日,他們能再返回中山大學的校園繼續學習。
 
(公共事務組編修)
 
附註:「2019科技部全球青年暑期營」遴選來自西班牙、義大利、英國、立陶宛、拉托維亞及新南向國家印度、菲律賓、越南、泰國、馬來西亞等10國家,共有34位優秀青年來臺參加為期六週的暑期研習,並邀請全臺北中南東13所大學,共23個頂尖學術研究實驗室參與,促進臺灣學術界與國外大學、研究機構之交流鏈結,期使臺灣創新的研究能量,得以傳播國際,且彰顯我國高等教育培育國際青年人才的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