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特色紀念品徵稿 中文系許瑜珊《天際線》奪冠

發佈日期: 2019-05-15
【資深校園記者許齊崴採訪報導】什麼樣的校園紀念品會讓你愛不釋手?國立中山大學校友服務中心舉辦校園紀念品徵稿活動,日前甄選結果出爐,中文系大一學生許瑜珊以簡單明朗的設計獲得評審青睞,她的兩項作品《天際線》和《夕》分別拿下優等與佳作;就讀機電系四年級的黃亭捷,也以可愛版猴子設計《猴~子不在動物園,猴~子在中山校園》榮獲佳作。中文系大四生丁識瑜則以線上投票超過一半以上認同的的支持度,拿下最佳人氣獎。

主辦單位表示,校園紀念品不僅做為學校對外贈禮與凝聚活動認同的商品,更代表學校的品牌形象,象徵對校園文化的共鳴。本次評選分為評審評選及網路票選兩階段;評審對各作品進行團體討論,分別針對設計理念(30%)、美感(30%)和實用性(40%)三項目評比,選出一名優勝和兩名佳作。

獲得雙獎的中文系大一學生許瑜珊表示,她的作品《天際線》和《夕》創作理念都源自於平時生活的觀察。她笑說,因為主修中文系,每天都會到文學院上課,那裡地理位置較高,能讓她欣賞到從樓頂俯瞰天邊的獨特美景,特別是夕陽西下時,會看到天際線與海平面的交會,海天一線的湛藍與夕陽的金黃讓她十分著迷。此外,她也提到參加徵稿比賽是想挑戰自己的設計能力,因自小就有接觸電腦繪圖相關的設計課程,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培養第二專長。

佳作得獎者、機電系大四學生黃亭捷的創作理念發想來自於生活中的糗事。某天她帶著早餐走在校園裡,突然一個黑影竄過,手上的早餐就被這隻靈活的動物—獼猴奪走。她說,自己也快畢業了,提到中山最有特色的吉祥物,馬上就會想到猴子,因此,這次選擇設計可愛版的猴子,希望讓中山人回憶起與猴子生活的點點回憶。

奪得最佳人氣獎的中文系大四學生丁識瑜則提到,獲得人氣獎對她來說是個肯定,也讓她感到驚喜意外。她分享作品理念是源自於某次課堂經驗,那次上課不同以往,老師一走進教室,不是要他們翻開課本準備上課,反而叫起大家走向教室外頭,去好好感受大自然的美麗風景。「從文學院放眼望去,是一片美麗的蔚藍海洋和燦爛天空,這樣的景緻十分療癒」,因此,她想將中山的美景意象,傳達給所有喜愛中山的人,讓他們在未來也能回憶起美好的過往。

主辦單位強調,目前已陸續規劃將獲選作品製成常態商品販售,並針對學校特殊活動或節日以系列紀念品的方式推出,賦予每個紀念品不同的意義與價值。

更多資訊請見https://reurl.cc/X2Q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