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空氣品質環境教育資源中心成立(台灣時報)

︹記者陳萬強高雄報導︺高雄市教育局首創空品教育融合情境互動教學,七日在文府國小啟用高雄市「空氣品質環境教育資源中心」,教育局長吳榕?希望中心的成立,引導學生從互動體驗中,扎根空品教育與防範空污等,共同建立永續的生活環境。

教育局去年獲得市府環保基金補助設置「空氣品質環境教育資源中心」,中心設立空品教育一系列體驗活動,並有主題解說與搭配自製教具示範,讓學生們藉由體驗觸發探索動機。

教育局長吳榕?、環保局長袁中新、中山大學主任秘書楊育成與教育部資科司科長高志璋主持啟用。此中心結合中山大學、樹德科技大學等共同規劃跨區策略聯盟,以達到空品教育支援網絡與資源共享平台目標。

現場也舉辦校園空污防制成果發表,由環保局、中山國中及八卦國小等各校展示平日發展空污防制各項成果。其中參與本市一0七年度空氣污染防制教案甄選計畫高中組第一名中正高工,藉由學生課間活動定時定點監測校園空品變化,並提出可行的改善方法,透過相關教學活動讓學生能夠瞭解空氣?染對人體帶來的危害。

2019-01-08 ╱台灣時報 ╱第11版 ╱大高雄綜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