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後會有期!」 歡送11教職員退休

發佈日期: 2018-12-28
國立中山大學108年上半年共有11名教職員退休,其中有7人在校服務超過30年,最長年資近37年。人事室特別蒐集11人剛進中山的證件照與近期的照片,在歡送退休人員茶會上播放,讓大家共同回味「歲月的痕跡」,另外也準備印有11人肖像圖案的玻璃酒瓶做為贈禮,象徵「健康酒酒、幸福久久」。

今年11位退休教職員中有4位教授、5位職員及1位助教。服務於圖資處的諶家雄程式設計師本身就是中山校友,大學畢業後就回到母校工作,在校服務24年又5個月,笑稱自己是今年「最年輕」退休人員。諶家雄表示,念書時有幸獲選為「中山優秀青年」,畢業後直接「就地」上班,格外有意義,服務期間也曾協助不少教師處理電腦問題。中山校長鄭英耀在旁笑說,「以前電腦出狀況,量化研究要跑SPSS時還請過家雄幫忙!」鄭校長也特別感謝所有退休人員的付出,感念他們將人生的黃金歲月獻給中山。

機電系楊台發教授去年即達退休年齡,為了研究與作育英才延至今年退休。他表示,留德背景讓他在學校有些像「異類」,自己先在物理系執教鞭15年後,轉至機電系任教至今,退休後仍以特聘研究員身分續留中山,希望為學校的研究再添能量。機電系黃永茂系主任也獻上祝福,並提及楊教授專注於「人工鑽石」領域,期待他研發成功,「屆時機電系就發財了!」

前海洋科學院長陳宏遠教授在中山任教35年,他回憶在美學成歸國後初至中山,在學校隧道口下車時驚訝想著「這學校怎麼長這樣?」他說,當時西子灣隧道尚未建設,與今日校園處處美景的情況相差甚遠。致詞時,他說「最感謝上帝安排我到中山」,也感謝同仁多年來的協助與支持。在場的海科院教職員皆感念陳宏遠教授對院內的付出,希望他退休後常回學校走走。

本次退休的教職員還包括電機系莫清賢教授、資管系陳年興講座教授、應數系王秀英技士、機電系洪素華助教、總務處戴道倫駐衛警隊員、陳瑞珍駕駛及曾盡妹服務員,他們因有事不克出席歡送茶會。「一日中山人,日日中山人」,校方祝福11人退休生活逍遙快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