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學38歲生日 金曲樂團High翻校慶之夜

公告單位: 2018-11-09
國立中山大學38週年校慶系列活動熱鬧揭幕!這次共有64場精采活動,包括演唱表演、運動賽事、文化市集展演、傑出校友頒獎、成果展及學術研討會等,知性歡樂兼具。11月10日校慶當晚,校方更邀請奪得金曲獎最佳新人獎的「茄子蛋」等樂團來校,與全校教職員生high翻校慶之夜。
 
中山38週年校慶活動「SEND HIGH 瘋!Pop Wave」邀請金曲樂團「茄子蛋」與師生同歡。獨立樂團「茄子蛋」在第29屆金曲獎入圍年度專輯等4個獎項,最後拿下最佳台語專輯及最佳新人獎,其演唱的歌曲《浪子回頭》更在YouTube平台創下直逼4000萬點閱人次紀錄。除了「茄子蛋」,本次還有「隨性Random」、「揚門樂社」等共4組獨立樂團接力演唱。中山大學藝文中心表示,這次將主題訂為「SEND HIGH 瘋」,是取閩南語諧音「颳海風」;今年將表演舞台搬到戶外,選在行政大樓前廣場,希望藉由獨立團體的音樂魅力,讓師生乘著「音浪」、吹著海風,一同慶賀中山38歲生日快樂。
 
校慶當天也將頒發「傑出校友」給8位獲獎人,10日下午4時頒獎時刻,中山大學臉書粉絲專頁也將同步直播,邀請未能到場同享榮耀的師生同仁線上觀禮。下午2時30分,校方也將在花卉培育區舉辦植栽贈送活動,除免費發放小型盆栽外,現場亦備有簡單茶點,歡迎師生同仁到場參加。總務處表示,花卉培育區如同學校裡的植物園,若有師生同仁種植的植物枯萎「救不活了」,都可以送來這裡。資深同仁暱稱它為「菜園培」(諧音同蔡元培),也有人說它是「植物急診室」,只要把瀕死的植物送過來「施以CPR或裝葉克膜」,就能起死回生,讓它們「趴著送來站著回去」。
 
今年校方共規劃64場系列活動,「山海市集:亞洲慶典」將展出6個國家地區文化特色,共有64個攤位展出,包括異國美食、文化市集及手工藝品等,另有印度彩繪、日本繪馬、書法揮毫等體驗性活動。此外,也安排摩洛哥音樂表演、日本三味線、中東傳統民俗舞蹈及學生社團聯合演出;自11月12日起接連三天,中午在校內也有快閃表演。校慶系列活動除讓外賓與師生大啖異國美食、感受視覺與聽覺饗宴,更展現中山大學的師生活力。
 
活動請參考 
山海市集 x SEND HIGH 瘋:亞洲慶典https://www.facebook.com/NSYSU38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