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歌喉戰「國際賽」!10國外籍生飆唱中文歌

公告單位: 2018-11-02

【校園記者陳晶婕採訪報導】校園歌喉戰「國際賽」登場,中山大學華語教學中心舉辦「外國人華台語歌唱大賽」,今年邁入第20屆,各國交換學生藉由歌唱比賽交流學華語經驗,華語中心因應20屆舉辦成年禮,為外籍生「加冠」,體驗華人冠禮文化。歌唱比賽分為獨唱組、對唱組以及合唱組,其中一名捷克籍參賽者飆唱《你是我的花朵》,搭配舞姿將全場氣氛帶到最高潮。 
 
捷克籍學生古恩成就讀華語中心初級班,邀請4名同班的女同學擔任舞群,讓整段表演既熱鬧又動感,身高近190公分的古恩成一站上舞台便和女同學呈現「最萌身高差」,演唱時還戴著墨鏡,隨著《你是我的花朵》的旋律舞動身軀,展現外籍生的活潑。間奏時伴舞的舞群手拿紅色彩球,將古恩成團團圍住,精心策劃的舞台效果,讓他瞬間從「搖滾rocker」變成「超級巨星」,贏得熱烈的歡呼與掌聲。
 
來自美國的歐孝恩深情演唱電影《後會無期》主題曲《平凡之路》,歐孝恩目前就讀初級班,卻在演唱歌曲時展現驚人的唱功,不只發音咬字相當清晰,跟隨華語歌曲的律動也特別自然。歐孝恩表示,平常就熱愛聽中文歌曲,加上女朋友就是台灣人,兩人相處潛移默化,讓咬字比同期的外籍生更清楚,最後獲得最佳人氣獎。 
 
來台四年的日本籍學生近藤怜,演唱謝和弦的《在沒有你以後》,展現嚴謹的個性,穿上一身筆挺的西裝參賽,格外引人注意;加拿大的李佩芳與來自土耳其的張良對唱《小酒窩》,兩人營造效果,互動就像情侶一樣甜蜜;華語中心教師洪欣涵及去年歌唱大賽冠軍齊雅娜,還一同表演精湛的民俗舞蹈,讓整場比賽更有看頭。
 
最後獨唱組第一名由來自高雄科大的日本籍學生近藤怜拿下,對唱組冠軍頒給甜蜜的《小酒窩》二人組,合唱組則將首獎頒給「超級巨星」古恩成。中山大學國際長郭志文表示,華語教學除了課堂內容外,也搭配了各式各樣的課外活動,為的就是讓外籍生快樂學華語,特別舉辦歌場比賽,一轉眼就邁入第20屆,同時也讓外國學子體驗華人文化。
 
(公共事務組編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