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本校材光系吳欣潔副教授、光電系王俊達研究員獲核科技部「年輕學者養成計畫」

本校材料與光電科學學系吳欣潔副教授、光電工程學系王俊達研究員獲核科技部「年輕學者養成計畫」之「愛因斯坦培植計畫」。吳欣潔副教授計畫名稱為「開發熱電優值大於2之熱電單晶材料:其應用於熱電發電與熱電致冷之探討」,王俊達研究員則計畫投入「矽光子元件異質整合之研究」。

科技部表示,「年輕學者養成計畫」自去年9月受理報名後,隨即受到多方關注與迴響,來自各大專院校的年輕學者提出許多學術或社會關切且具創意與潛力的研究計畫,經過專業審查委員仔細評選,於今年挑選出67件通過的研究計畫,目前已有55件計畫核定執行中。該計畫以豐沛的補助資源與研究條件,協助年輕學者突破現有研究框架,以期能提升我國科研實力,使台灣成為培育科研人才的沃土。

「年輕學者養成計畫」依目的與重點分為兩類補助。其中,「愛因斯坦培植計畫」主要是鼓勵32歲以下年輕學者,提供3至5年,每人每年約新台幣500萬元研究經費補助,每月研究主持費3萬元,每年補助名額50名。「哥倫布計畫」則是鼓勵已具初步研究基礎的35歲以下年輕學者,以3至5年為期程,補助每人每年1千萬元,研究主持費每月5萬元,每年補助名額為30名。
發佈日期: 2018-05-16